高 雄 市 資 深 女 童 軍 3 3 團 懷 念 日 活 動 設 計
日期
民國96年2月22日
時間
12:30
地點
團部
主題
Fundraising:Send a penny with your thoughts
活動主旨
以親手製作的小點心義賣來籌作懷念日基金,讓女童軍們對懷念日有所體會,並透過公開活動讓大眾更加認識女童軍。
參加人員
 資深伙伴以及雄女5團伙伴,另邀請其他分團伙伴及友團參與
活動設計理念
    世界女童軍總會位增進全球女童軍運動發展,於1932年設立懷念日基金,以作為幫助各國女童軍活動、國際活動及全國社區發展活動之用。在懷念日基金籌募方面,選擇簡易製作的鬆餅來義賣,並用巧克力或奶油在上面擠出世界女童軍徽的圖案,讓女童軍與眾不同,以期使大眾對女童軍有更深的印象,我們則將義賣所賺之利潤全數捐出。另外讓女童軍們穿上女童軍制服,舉著「Free Hugs」的牌子,擁抱路人並請他簽名合影留念,每擁抱一位我們將自己捐出五塊錢給弱勢團體,讓來自陌生的關懷與愛,能分享在我們的四周,並能廣佈擴散出去。
         
時間
項目
負責人
地點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95.08.26 布蘭奇咖啡(五福路與民權路交叉口)

綜合團務討論(一)

服務員 : 泰樺,詠惟
團員 : 佳芸,翠玲



95.09.09 麥當勞(文化中心附近,五福路上)

綜合團務討論(二)

服務員 : 泰樺,詠惟
團員 : 星蕙,佳芸



95.10.07 團部(五福一街)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民國女童軍總會
       參加2007年韓國國際青年挑戰營
(The International Youth Challenge Camp 2007)訊息公告
一、目的:
為拓展本國青年女童軍視野,增進國際學習與交流的經驗,培養世界公民之觀念,增進領導能力,分享經驗和觀點。本會鼓勵女童軍代表參加韓國國際青年挑戰營。
二、參加對象:
*辦理女童軍登記,年齡11-18歲之女童軍。
*具英語對話、溝通能力尚可。
三、活動地點:
韓國Mt.Deogyu露營地與Muju Resort
四、活動日期:2007年7月23-27日(5天4夜)
五、參加名額:不限
六、總團費約計台幣20,000元,多退少補為原則,含:
(1)參加費:美金100元,約台幣3,500元以屆時匯率為準(含紀念品、露營食宿)。
(2)來回機票:台幣約11,000元(以實際報價為準)。
(3)集訓、保險、團公費、行政費用等雜支,約計5,500元。
*證照及個人支出自行負擔。
七、活動說明:
本次活動預計參加總人數為10,000人(含外國女童軍及服務員以及貧困的、殘障的青年)。內容包含開閉幕式、國際之夜、團友誼之夜、分區營火、國際展示角、美食嘉年華、韓國民俗遊戲嘉年華、模組活動(Course Activity)…等。其中模組活動又分為冒險性、休閒探索性、水上活動、登山以及國際文化等五組。
暫定日程表如附件。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市資深33團
迎曦資深考驗總表
 
星蕙
宛如
佳芸
翠玲
鈺雯
郁婷
項目
/ 選
01 實踐諾言規律銘言
0127
0126
0127 
 
0126
 
02 人際關係人生意義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迎曦資深這部分的進程,是去年資深成長營活動,領到的資深女童軍手冊時,才正式確認有這部分的內容的.所以沒人實行過,往壞的方面想,沒有一個依據可以參考.往好的方面想,那就一切由我們參考裡面的內容,設計一個屬於自己的評量方式吧....

於是我花了一段時間去理解,然後又花了一段時間去打字,再花一段時間去思考如何安排~~


大致上的安排方式如下:

迎曦資深的訓練標準一共有八個必修,六個選修.要通過這部分的進程,需要八個必修項目都全部通過,而六個選修中選其中兩個(三分之一).這完成這階段,至少要有十個項目的內容通過才行.而核備認可的時間是宣誓後滿六個月,所以去年年底宣誓的,最快在七月初就能頒發迎曦資深章(只是總會還沒設計出來就是了~~有人要設計嗎??)

至於各項的評量方式,大概有以下幾種方式(每項都是從中擇一考核)
一.參加團集會,發表口頭心得,或五百字的書面心得(或直接張貼團網站),通過相關項目認證.
二.通過相關專科章考驗
三.提出相關研習證明,活動訓練證明或活動紀錄
四.實作(擔任某職,代表本團參加活動,上台專題報告,成果發表...等)
五.在本團網站上,發表一千字左右相關的內容心得報告

每項都至少兩種以上的評量,是避免當伙伴不克參加團集會活動時,可以用相關研習專科章等證明,或直接寫份報告張貼於團版.當然相對上分量會比較多就是了,這是為了要鼓勵伙伴盡量參與團集會~~

而為了怕伙伴這整個半年都沒參加團集會,而都用報告形式帶過,所以還有以下規定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育標準(一) ==== 實踐諾言,規律,銘言 ( 階段一 必修)

標準:
一.參加本團團集會[電影欣賞]課程,並就內容,在會後提出符合女童軍行為的討論.
二.在本團網站上,發表一千字左右,[介紹一位實踐童軍精神的人物,就針對他的人格或行為所符合的童軍精神,在內容項目中勾選並說明之].

=======================================================

徳育標準(二) ==== 建立圓融的人際關係,探求人生的意義(階段一 必修)

標準:
一.參加本團反哺活動,發表500字的反哺心得報告
二.在本團網站上,發表1000字左右,[對團內其他兩位以上伙伴的介紹及平時交流情況].
三.在本團網站上,發表1000字左右,[其他單位反哺心得],並附上相關照片或詳細內容說明.

=======================================================

智育標準(三) ==== 依據個人興趣,擬定有系統的研習計畫並逐步實施個人生涯規劃及服務之能規劃.(階段一 必修)

標準: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項目:美育

內容:五.了解自己的特質,研習儀態,服裝,化妝,以增進個人美感與氣質.(階段一 必修)

思考地圖:
(一)[女為悅己者容]妳同意這句話嗎?或者另有看法?
(二)[化妝是一種禮貌],妳的觀點為何?

活動指南:
(一)了解自己的特質,可以利用各種有趣的人格特質測驗,自評或透過親友等重要他人的意見.發現自己的特質(包括內在在外在的長,短處)
(二)回憶自己的[成功經驗],肯定自己,提高自信.
(三)閱讀有關美容,美髮,美姿,美儀的書籍,增進自己DIY,[美化]自己的知識與技能.
(四)列出改造自己[外在美]的檢驗表,進行小小[變身]的體驗,例如:改變髮型或一種自己沒試過的服裝
(五)參加相關的研習或吸收大眾傳播媒體上有關的訊息
(六)辦理或參加社交禮儀晚會
(七)找出適合自己的從[內在]增強[外在美]的做法,並加以體驗(例如運動,瑜珈,打坐....)

評量方法:(擇一完成)
(一)提出參加相關研習的證明
(二)提出自己的[美化計畫],之後展現變身的成果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項目:美育

內容:四.體驗大自然之美,並能解說導遊與人分享.(階段一 選修)

思考地圖:
(一)古人與今人如何描繪[大自然之美]
(二)[大自然之美]是可以解說的嗎?

活動指南:
(一)從事[在大自然的活動],例如:郊遊,野營,爬山,賞花,賞芒,賞楓,賞雪,賞月,賞鳥...並與同伴分享心情
(二)從事[在大自然的活動],同時用攝影,錄影,素描,寫生,文字記載等方式,捕捉[美]帶給你的感動.
(三)將自己的活動志成[大自然之美]專輯,以圖像,影像,聲音或文字(詩文解說或心得記錄)呈現[大自然之美].
(四)在集會或活動中法表自己的[大自然之美]專輯,並與參與者交流分享.
(五)為家庭,親友或童軍團做一次[大自然之美]的導遊
(六)將自己的[大自然之美]的賞析或記錄在傳媒上發表.
(七)擔任國家公園導遊義工.

評量方法:
(一)選定一個地點或主題,製作一個[OO大自然之美]的導遊專輯,在團或其他公開場合中發表.
(二)為家族,親友,童軍團或社區團做一次[大自然之美]的導遊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項目:美育

內容:三.欣賞藝術作品,提升鑑賞力,並能分享心得.(階段一 選修)

思考地圖:
(一)什麼是藝術品?藝術品要具備什麼要素?
(二)為什麼很多藝術家在生前家困潦倒,死後才得到世人的肯定?
(三)人體和情育是很多藝術作品的題材,藝術和色情的分也何在?它們是否能劃清界限?

活動指南:
1.閱讀藝術入門,藝術導獨等相關書籍
2.組織[藝術鑑賞入門]相關讀書會
3.閱讀報刊上有關藝術賞析,影評,書評等相關文章
4.參觀美術館,畫廊,盡量利用導覽.
5.參加有關有關藝術賞析的演講或講座
6.從大眾傳媒上的發掘相關訊息
7.參觀藝術家的個展或發表會,聽取藝術家與閱讀者的對談.

評量方法:(擇一完成)
1.在小組或讀書會中,分享藝術欣賞的感受與心得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項目:群育

內容:四.參與國際活動,結交中外女童軍朋友,具備世界公民的素養(階段一 選修)

思考地圖:
(一)地球村的意義是什麼?
(二)女童軍是世界性運動,我參加童軍活動幾年了,似乎感覺不到它的世界性?

活動指南:
1.參加國際活動
2.結交中外女童軍朋友
3.了解各國文化差異
4.關注世界潮流及發展趨勢
5.培養國際觀

評量方法:
1.參與懷念日活動
2.透過網際網路或通信結交不同地區和國家的女童軍朋友
3.代表中華民國女童軍總會參與國際活動.
4.經常瀏覽世界女童軍總會及我國女童軍總會的網頁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