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女童軍會第七期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

(一) 主 旨 :培養女童軍團領導人員,推展童軍運動,
落實童軍教育,培養良好公民。

(二) 訓練日期:96年2月10日(星期六)至2月13日(星期二)
四天三夜採宿營方式。

(三) 訓練地點:高雄市陽明國中(高雄市三民區義華路166號)。

(四) 參加費用:每人新台幣1,500元整。

(五) 報名方式:請填具報名表連同郵局劃撥收據於1月26日前郵寄或傳真或E-mail
辦理。
 帳號:42225108 戶名:高雄市女童軍會
 傳真:(07)552-4186 地址:813 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1102號
E-mail:a3927497 @ms27.hinet.net
聯絡人:王麗雯 電話:(07)552-9667

=====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配合這次有點分歧的時間與未來政策,這次團集會分兩個時段,只要參加其中一個就好(當然想兩個都參加也行 )

26日 1300-1700 (看電影1小時30分至兩小時,討論一小時,約3小時的時間)
27日 1000-1400 (看電影1小時30分至兩小時,討論一小時,約3小時的時間)

目標電影:希望票價能150元以下,有誰有門路買到便宜的票??
目標電影院:三多,坎城,和春
首輪片--夏綠地的網
二輪片--命運好好玩,佐賀的超級阿嬤,一公升的眼淚
PS:27日那天會吃飯,到便宜又有地方可以坐的太師傅好了....

資深會有迎曦部分的認證討論,這幾天會趕工做出全部的認證方式~~
當然就以第一個月認證的內容為主

然後當天還會討論團露以及寒假活動的事項....
基本上,有當工作人員的都會事先通知的....

目前除了五育由我及詠惟外
高級部分還多了鈺雯,星蕙(要看報名狀況,以及我跟老師爭取的狀況,八成把握)
然後,還有2.10-2.13的女童軍服務員訓練,我是希望團內的伙伴都能參加~~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羅浮資深分開運作:
除了總團集會或特殊集會(如宣誓或協定合辦的活動)外,羅浮與資深的行政與訓練都要分開進行.但登記上基於羅浮這邊要滿十二位,以及相關的權益增取外,所以資深這邊不管是否要參加羅浮活動,均重複登記羅浮.惟要有羅浮權益時,就必需參與羅浮的活動及盡羅浮群的義務....


二.新伙伴入團的選擇:

男伙伴一律進羅浮群.這無庸置疑的,但年滿二十歲是有資格擔任女童軍的服務員,不過需要團上所有服務員的作總體評估,同意之後,並接受女童軍服務員訓練後才能擔任.

女伙伴,有三種選擇:除了只參加其中一樣的兩種選擇外,也可以兩樣都參加的第三種選擇.再選擇上以伙伴意願為主,不過會依照之前的活動經歷,來給予建議.
有行義經驗或高級考驗營資格者,三種選擇都可以選擇
有蘭姐經驗,卻沒有參加高級考驗營經驗者,或相關活動經驗者,則建議以資深為主,若亦要參與羅浮,訓練方面則以寒暑假的時間為主.
只有女童軍經驗或沒有經驗者,等資深活動參加一年後,才依情況決定是否接觸羅浮活動~~


三.96年登記的成員:
分成兩個小隊,以後團內各階段也都有兩個小隊.隊名也會一樣~~

華麟,怡文,宇強,雅詩,明龍,育信,軒辰,姵雯 (純羅浮)
立君,星蕙,宛如,翠玲,佳芸,鈺雯,郁婷 (資深)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民國女童軍總會
青年領袖參加2007年斯里蘭卡青年研習營暨第九屆亞太地區會議
(SLGGA Youth Workshop and 9th Asia Pacific Regional Conference)訊息公告
一、 目 的:
為拓展本國青年女童軍視野,增進國際學習與交流的經驗,培養世界公民之觀念,增進領導能力,分享經驗和觀點。本會鼓勵青年領袖參加斯里蘭卡青年研習營暨第九屆亞太地區會議。
二、 參加對象:
* 已辦理女童軍登記,年齡18歲至30歲之資深女童軍與服務員。
* 具英語對話、溝通能力。
三、 會議地點:斯里蘭卡Pegasus Reef Hotel
四、 活動日期:2007年6月1-10日
五、 參加名額:1名
六、 活動說明:
活動一:斯里蘭卡青年研習營(SLGGA YOUTH WORKSHOP)
(1) 時間:6月1日至3日。
(2) 主題: Youth as actors in Civil Society
(3) 活動:青年相關議題研討、泛舟、健行、參訪野生公園等。
(4) 可提供會前或會中家庭接待。
活動二:第九屆亞太地區會議
日期 活動內容
6/3 星期日 報到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民國女童軍總會參加2007年第五屆HELEN STORROW研討會
(FIFTH HELEN STORROW SEMINAR AT CHALET 2007)甄選辦法

一、 目的:
為拓展本國青年女童軍視野,增進國際學習與交流的經驗,培養世界公民之觀念,增進領導能力,分享經驗和觀點。本會鼓勵青年女童軍代表參加第五屆HELEN STORROW研討會,特定本辦法。

二、 參加對象(須符合以下三點):
* 辦理女童軍登記,年齡18-30歲之資深女童軍或服務員。
* 需能以英語進行討論者。
* 具備愛滋知識或曾參與愛滋防治計畫者

三、 活動地點:
瑞士阿達爾波登Adelboden,Our Chalet世界活動中心,鄰近的機場為日內瓦或蘇黎士機場。
四、 活動日期:2007年4月23-30日
五、 參加名額:1名
六、 總 費 用:約計62,000~67,000元,以屆時匯率為準,多退少補為原則,含:
1. 活動參加費:瑞士法郎1000元,約合台幣27,000元。
2. 往返機票:約35000元~40000元。
*簽證、護照請自行辦理。
七、 活動說明: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市童軍活動及團集會

1.26或1.27 團集會

1.27-1.28 國際生活體驗營 高雄餐旅學校

1.28-1.31 五育研修營 壽山國中

2.1-2.3 專科考驗營 壽山國中

2.1-2.5 高級考驗營 壽山國中

2.07-2.08 團露 預定南橫寶來

2.10-2.13 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及幼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 壽山國中

2.14 情人節耶 組情人去死去死團 四處各地

2.15 行蘭團集會 團部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基本資料

1.年齡:20

2.就讀學校科系:屏東教育大學應用數學系

3.童軍經歷: 中庄國小幼女童軍(87)=> 旗美高中蘭姐(91-93)=>高雄市快樂團資深(93-94)=>高雄市資深33團(95~)

4.照片集 http://www.pixnet.net/album/jollybighead/1329413



二.入團源起(由團長第一人稱敘述)

1. 認識經過:

星蕙,是大頭我從網路上認識後,在介紹進團的,以前團內有很多伙伴是我介紹進團的,其中由網路這條管道進團的雖然不多, 但也沒想像中的少.而第一次接觸的地方就是童軍論壇,這可以從論壇的就資料中找到我跟星蕙對話的資料,大概是92.09 之後

http://www.scout-bbs.idv.tw/dvbbs/Archive_view.asp?boardID=14&ID=303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晉級與評量
一、第一階段
1、由資深團辦理考驗,合格者由團頒發第一階段資深女童軍章、證書,並報縣、市女童童軍會核備。
2、時間:宣誓滿六個月以上。
3、考驗內容與方式:依訓練標準內容研修。德、智、體、群、美五育,第一階段必修之八項細目必須全部通過,餘六項選修細目,可選修其中三分之一項,其考驗方式依照各該細目之建議評鑑方式實施。
 
二、訓練進程:
宣誓後之資深女童軍應依照下列訓練標準分三階段循序漸進完成進程,完成任一階段進程者得於團活動或公開儀式中頒章表揚。
資深女童軍晉級分為三階段:
第一階段為迎曦資深,含八項必修,六項選修。
 
三、迎曦資深考驗紀錄表
階段一【必修8、選修6】
 
項目
     
必 / 選
通過
簽名
德育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5年12月30日,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不是因為某人生日的緣故),一共有三位伙伴加入高市資深33團,正式成為我們的一員.



帶領資深團已經滿三年了,這些年來深深感覺到,領導這個團體,對於一個男性服務原來說,是個相當有挑戰性的工作.因為這一群,正式由還在父母保護下的小女孩,逐漸變成成熟的大女孩,甚至女人的時候,這段期間心理及思想的快速變化,可不是成熟一向慢步調的男性同胞們可以掌握得住的....



[ 關心她們的情緒變化,比能教授觀念及技能更為重要 ]



就以新團成立後短短的半年來說,光是從旁觀察並適時輔導她們的情感問題,就忙的足以讓人焦頭爛耳了.常常是這個人的問題還沒結束,另外一個人又有新的問題產生.拿一句我所看到的廣告詞 [ 女人不是善變,只是喜歡不同的體驗 ] ,這群小妮子的體驗還真多,要不是大頭我也曾經經歷過類野蠻女友的磨練,說不定我也是早早投降了~~



在男女感情方面,也許是當團長或服務員的我們,最為頭痛,也最難介入關心的,特別是對一個身為異性的團長,要以什麼樣的態度呢??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期:95.12.30
時間:1800-1900

証誓人: 團長 -- 吳泰樺 伙伴

見證人: 副團長 吳詠惟 伙伴 , 羅浮群長 黃華麟 伙伴 , 羅浮群員 林育信伙伴



引導者: 林星蕙 伙伴

升團者: 蔡宛如 伙伴

宣誓者: 吳佳芸 伙伴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