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從意料外看到鈺雯的出現,到拍下七位的大合照,心中那種悸動,那份感動到現在還依然存在.因為這一天,我等很久了~~

這個資深團是四年前成立的,這四年間狀況一路起伏很大,前兩年本來就已經在慘澹經營了,到了第三年還因為舊團的某些服務員對女童軍活動的歧視,而慘遭解散的命運.為此,還憤慨了一段時間,同時也種下了離開舊團的想法.而當初.也的確因為大環境的因素,讓整個團體的人數及運作狀況一直沒有起色,人數雖然都維持在六至九人,但實際上參與的,願意以女童軍身分參加活動的人數,都不過三位.這一切我都知道,所以成團當初,我就規劃三年的時間來讓一個團成形~~

我很明白,要讓資深團正常的運作及招生有固定的來源,首先要做的就是確認漁場及養漁開始.自己團的蘭姐當然是很大的來源,所以那時就先積極的找國中女童軍加入蘭姐,以期三年後順利的能升上資深.同時也開始留意各團的蘭姐,觀察有沒有適合進入本團的伙伴,並與其保持聯繫,到了適當時刻,再遊說招收入團.只是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當初蘭姐副團長的錯誤行為,以及個人的想法,所以當初預想女童軍到蘭姐,然後再到資深這一塊的路無法順利達成,只有招收她團蘭姐這一塊有付諸實行.但因為女童軍會對蘭姐運動的不積極,造成整個地區的蘭姐,很難找到對女童軍運動認同的伙伴,唯有雄女以及極少數幾個特殊的例子,才會被有所認定.只是這樣的機會,正要開始實行時,就被那些服務員給整個破壞了.要她們全部納入羅浮?很抱歉,當初這些人都是為了參加女童軍活動,才加入我們團的資深....

彷彿浴火重生般的,整個全國大露營後,資深團又從無到有,從原本只剩一人還有心到現在七人都動起來了,這樣的轉變,其實都在這樣的堅持中實現.不然我不會覺得感動,畢竟這是我四年的心血~~

服務員只是支撐,雖然很努力的招收了這些團員,也很努力的由自己訓練及教育,並分享她們的情緒及喜怒愛樂.但這個團要能正常運作,還是得靠她們彼此之間橫向的聯繫才行.於是從星蕙佳芸(世羅),佳芸翠玲(雄女),宛如鈺雯(正興),星蕙宛如(全大),星蕙煜嬋(全大),星蕙鈺雯(高級),翠玲雅伶(雄女),佳芸鈺雯(高級)....等各項活動的組合及搭配的情況下,逐一讓她們慢慢融成一個小團體.這時我的角色就應該慢慢退到幕後了~~所以整個懷念日的活動,我把自己當配角,讓翠玲去主導整個活動的進行,讓所有資深伙伴都參與這樣的活動.這時,我喜歡當個旁邊偷偷照相的路人甲,因為看著她們成長,看著她們團結,是比什麼都還重要的事....

夢有多大,天就有多高,心就有多寬~~

一路上,我一直堅持著這個夢,也不間斷的去跟別人分享我的夢,然後努力的去實行.也許別人剛開始惠弄不清我的想法,所以我會再說一次.再聽不懂我的說明,我就會做給她看.很多的想法追求,很多的事情安排,都是為了完成這最大的夢.因為夢很大,所以我把我的視野拉高,我並不滿足於地區性的服務及發展,因為我知道,要讓資深走出去,得有全國性的視野.因為我知道,所以我從不安分目前的位置,我要更多的自我訓練,以及更多的資源,才能幫助這個團繼續成長.因為世界很大,所以開始連結資深與服務員的路,開始連結蘭姐與資深的橋.因為心很寬,所以我要去感受我所能感受的,體會我鎖能體會的.因為我喜歡,所以我願意....

對於秘書長對我往上爬的否定,對於女童軍會看不見我們團的存在的事實,我都有勇氣及能力去證明,她們錯了.能否用心,大過任何一個外在條件.我們團沒有資源,我們服務員沒有財力,我們擁有的只是個對於女童軍運動的夢想而已.不是只有老師才能當團長,不是只有師範體系的童軍團才能生存發展,童軍運動本來就是起源於社區,童軍服務員本就來自於社會各階層.三人行必有我師,並非只有伙伴從服務員身上學東西而已,服務員也會從伙伴身上學東西.服務員與伙伴的關係不是上對下,而是一旁支持.這才是童軍的世界~~

這個活動只是個開端而已,往後這些大女生也許會碰出更多不一樣的火花,去影響整個高雄市甚至全國的伙伴.可以否定我的資格條件,但不要小看她們的潛能.因為她們有改變世界的能力,因為她們都是未來的希望~~


其他活動相片請至http://www.pixnet.net/album/jollybighead/1449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