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項目:德育

內容:三.建立圓融的人際關係,探求人生的意義(階段一 必修)

思考地圖:
女童軍基於自願參加,透過和同輩,年長與年幼的經驗分享,合作活動,培養正確的價值觀,裝備自己迎接挑戰不斷變化的外在環境.因此,我希望結交怎樣的朋友?我希望成為別人怎樣的朋友?我尊重種族,性別,宗教及文化的差異嗎?我對於不同意見或身材特殊的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們嗎?我對於人的價值看法如何?我在人群中能貢獻自己的才能,幫助別人珍惜自己的價值,提升彼此的了解並尊重彼此的差異嗎?這是我們的重要課題.

活動指南:
1.在女童軍的反哺活動中,幫助她們發現自己的特殊潛能.
2.利用一次週休時間,走過一些熱鬧的區域,發現自己對不同的人有哪些不同的刻板印象?我通常有哪些反應?

評量方法:


資訊寶庫
1.看幾本探討人際關係的書籍.
2.在活動中,對於別人的表現,有具體明顯的給予讚美和肯定
3.刻板印象是指個人對事物主觀且概括性的解釋.例如,我總以為壞人都長得....,女人通常都...等

==============================================================


本團評鑑標準(以下擇一完成)

一.參加本團反哺活動,發表500字的反哺心得報告
二.在本團網站上,發表1000字左右,[對團內其他兩位以上伙伴的介紹及平時交流情況].
三.在本團網站上,發表1000字左右,[其他單位反哺心得],並附上相關照片或詳細內容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