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項目:群育

內容:一.培養良好的構通技巧,認識自己並能自我悅納,進而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

思考地圖:
(一)我是認識自己多少?我喜歡自己嗎?我如何建立自己和他人之間的關係?
(二)我知道怎樣在眾人面前合宜的表現自己嗎?我能有條不紊的表達個人的意見嗎?是不是真的[巧言令色鮮矣仁]?

活動指南:
(一)可以參與學校中學生輔導中心的相關測驗或評量
(二)透過實際參與活動了解自己的特質.例如:服務活動,環境保護活動....等.
(三)和你的朋友嘗試不同的說話方式何相處方式,並且互換角色,體驗其中的差異.
(四)經由參與各種研習活動.學習良好溝通的技巧,人際和諧相處的方法.
註:要完成這些考驗項目,以許是需要建立互評表格的.

評量方法:
(一)參加一次學生輔導中心的測驗或評量,並瞭解測驗結果的意義.
(二)藉由自我評鑑表,了解自己的人際狀況並撰寫承諾書.

資訊寶庫:
可以參考的書籍或刊物
張老師月刊
可以參加的活動或機構

==============================================================

本團評鑑標準(以下擇一完成)

一.參加本團團集會[人際關係]課程,並在會後口頭分享心得.
二.參加一次學生輔導中心的測驗或評量,並瞭解測驗結果的意義.(有紀錄可查)
三.在本團網站上,發表[自我評鑑表及承諾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big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